发改委:鼓励外商在中西部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来源:中新网
2011-12-31 11:07:0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发布了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自2012年1月30日起施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补充修订2008年版《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重点是增加劳动密集型项目条目,鼓励外商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

该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外商投资中西部地区,我们于2000年出台了《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是在《目录》基础上制定的,将能够发挥中西部地区比较优势的允许类和限制类外商投资项目列入该目录,享受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政策,并且适当放宽股比限制。该目录以地方资源条件、产业特色为基础,实施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负责人指出,当前,中西部地区具有土地、能源资源、劳动力等优势,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改善,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条件已经成熟。我们将结合“十二五”规划《纲要》确定的中西部地区产业发展方向,补充修订2008年版《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重点是增加劳动密集型项目条目,鼓励外商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同时纳入本次《目录》修订删除的部分鼓励类条目。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次《目录》修订中删除的部分鼓励类条目,将根据促进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发展中西部地区特色优势产业等原则,在修订《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时予以考虑。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