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卡无卡复制不可能 "看别人的短信"纯属骗局

作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2-14 07:15:00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不少手机用户可能都曾收到这样一则短信:“能为你做一张和他一样的卡,可以听到他的通话,看到他的短信……”对此,中国移动提醒用户,这些短信纯属欺诈,用户可以举报。

中国移动的信息安全管理部门的技术专家表示,类似的欺诈短信其实很早之前就已经出现了,中国移动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发布提醒客户的警示信息。而从技术上讲,SIM卡无卡远程复制是不可能的。相关专家表示,SIM卡拥有自己独立的操作系统,与网络的鉴权通过高安全等级国际算法来实现。在卡片里存有一组128位长度的密钥,以保障安全性。移动通信网络是独立在因特网之外的网络,能杜绝来自因特网黑客的攻击。SIM卡的远程复制是不可能办到的。

而来自公安部门的信息显示,发布此类短信的行为人以此作为诱饵,诱使事主与之进一步接触,在之后的接触中找寻机会骗取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