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至上 牧原股份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3-30 12:04:00

一直以来,牧原股份都将商品猪的质量看作是自己企业的生命。牧原股份始终在坚持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决拒绝往饲料里添加“瘦肉精”,把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只顾自己肥,那是猪的理想;实现共同富裕,方显人类高尚。牧原公司事业发展到哪里,就把福利带到哪里,带动地方经济,帮助一方百姓。

董事长秦英林从养22头猪起步,发展到总资产16亿元,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润3亿元,税收3000万元。产品远销上海、广州、北京等大城市,猪肉还出口到日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秦英林坚持要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他说:十多年前养猪行业使用瘦肉精几乎成了一种潜规则。许多养殖户使用瘦肉精发了财,可我知道,瘦肉精对人体的危害,就坚决反对使用。当时我们只有5万头的规模,市场行情不景气,不用瘦肉精,每头猪会少卖40元,一年就少赚200万元。有经销商来劝我们:“只当是我借你的猪,少用一点瘦肉精,风险全由我来承担,还给你高价,你还怕什么?”我怕什么?我怕的是对不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昧着良心干对不起人民的事,最后,只能忍痛折价再折价,亏本经营。

据悉,牧原股份的长远发展战略是:以养猪为突破口,拉长猪肉产业链条,打造集饲料、养猪、屠宰、加工、零售业为一体的猪肉食品企业集团,创中国优质猪肉第一品牌。近期目标是:使邓州、内乡等5个县市区达到年出栏600万头猪规模,提供1.3万个就业岗位,产值260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真正把养猪做成一个富民产业,走出一条传统农区做大畜牧产业的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