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EMBA经济论坛盛大开幕

来源:大洋网
2012-04-01 16:23:00

电子科技大学EMBA经济论坛盛大开幕

2012年3月31日,电子科技大学EMBA“中国资本市场新政下企业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在万科五龙山公园会所举行,论坛特邀香港中文大学何佳教授及校企嘉宾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大EMBA校友深入讨论当前市场热点话题。

2011年股市,证监会主席换帅成为市场最热门的话题。新任主席郭树清上任后陆续出台治市措施,为“90后”的中国股市贴上新的标签“个性”和“创造力”。不过证监会系列动作表明,郭树清新官上任烧的不只是“三把火”,其对股市监管思路也逐渐显现:郭树清首谈股市宣称对内幕交易零容忍,并连续高举大棒,对市场违法违规现象开出严厉处罚,整肃市场风气;同时,提高新股审核透明度,实施分红新政和拟引入养老金和公积金等长期资金,促导股市价值投资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企业发展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电子科技大学EMBA经济论坛盛大开幕

针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现阶段特点――“新兴加转轨”,何佳教授指出中国市场并不同于欧美成熟资本市场和一般的新兴市场,不能完全借鉴欧美经验。何佳教授还对企业提出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企业如何找准定位;二是在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建立和多种金融产品逐步推出的环境下,企业如何增强选择能力和定价能力。

出席论坛的校企嘉宾在论坛的“嘉宾互动”环节,与电子科大EMBA校友畅谈自己及自己所处的行业,在面对现阶段中国资本市场新政下企业的机遇与挑战时的认识和看法。

作为论坛嘉宾,电子科大EMBA老校友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明一再强调:“只有进入资本市场才有未来”,只有“好的商业模式”+“决心”才能看到资本市场的未来。论坛嘉宾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刘荣则表示在抓住机遇的过程中更要注重抓住机遇的方式,一定要依法设立合法程序,加强对规则的意识,才能真正地抓住机遇。作为嘉宾的绵阳国信资本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易靖华,大连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殷虎平也分别于EMBA校友做了分享。

此次论坛,针对证券市场热门话题,集聚电子科大EMBA学员、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分享,搭建起电子科大EMBA极具特色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企业投融资提供了具有价值的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