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加大 明日继续看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4-12 18:13:00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大同证券的傅永冲、国元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徐建新15点15分一同做客节目,点评全天大盘情况。

  主持人:下午深圳本地股快速崛起,对此怎么看?

  傅永冲:今天早间维持在一种震荡的态势,午后随着深圳将出台重大金融创新利好消息的带动,深成指出现了快速的反弹,从而带动了整个市场出现快速的上涨。我们看到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呈现了一种震荡的态势,今天在政策面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了一个向上的突破,股指基本上是达到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位置,这种利好对于整个市场的带动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市场在午后成交量出现了急剧的放大,这个放大对整个市场来讲是一个向好的情况。还有就是在消息的刺激之下,相应的板块出现了一个群体的板块上涨的行情,可能在明天整个市场的上涨情绪依旧会比较浓,带动整个股指的上涨。

  主持人:我们再来听一下徐建新的观点。

  徐建新:上午沪市还算是不错的,下午深圳板块表现更为突出一点,但是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我认为可能还是一些权重板块,比如说像今天板块涨幅第一的券商,像银行还有保险这些大市值板块上涨,它们要有两个先决条件:一个是对未来乐观,资金真正敢于介入这些板块;第二,像保险券商对未来市场预期有一个杠杆效应,保险板块投资于资本市场的这种资金是相当多的,如果我们认为未来的市场相对比较乐观,资金可能就会关注到保险和券商。

  另外一方面,像煤炭板块,还有其他的房地产板块,对于这些板块,投资者的信心非常重要,对于未来市场,我想投资者也要从技术上关注一下,因为目前技术实际上是比较微妙的,沪深两市都已经突破了前期下跌过来的重要支撑,现在又重新站在支撑之上了。经过下午的快速拉升之后,又触及到3月22日开始向下破位的平台,上证指数应该是在2360-2380左右,深圳是在10000点左右,在利多的配合下快速的供给到这个点位之后,实际上投资者就要关注一点,它是真正有效的攻击,还是在消息面上短时间的集中释放,这对未来市场的走势至关重要。

  在攻击前期破位的平台位置,我估计成交量需要继续放大,今天的成交量沪市已经达到873亿元,应该说是非常不错的,这也是当时股指向下突破的时候,在这之前成交量基本上都是维持在900亿以上。同样,它在攻击前期的平台上也要继续放大,因此只要继续放大的成交量,再加上目前市场包括消息面的配合,投资者可以相对乐观一点,如果是今天攻击到这个位置上之后,在随后的时间里,这种成交量又有所萎缩,或者说不敢真正有效放大,这种攻击高度可能就会大打折扣,不过目前市场总体上来说相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