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院火灾 记者采访数人被打机相被抢

来源:西部网
2012-04-12 18:07:00
  今天(4月12日)上午,西安西京医院发生火灾,西部网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意外遭遇医院工作人员和保安的阻挠,最后记者被打相机被抢。

  医院突发火灾近千患者转移

  今天上午9点30分左右,有网友提供新闻线索,称西安西京医院药学部大楼发生火灾,大楼2到4层出现明火。西部网记者迅速赶往现场,据现场目击杨先生称,距离火灾发生地不到10米的地方就是医院住院二部,火灾发生后已经有近千名患者进行了转移。

  到中午12点,火情已被控制,在医院大楼附近仍随处可见被转移出的医疗用品。

  上午12点20分,发生火灾的西京医院药学部大楼明火被扑灭,消防官兵陆续撤离。

  保安抢夺相机肘击记者背部

  就在此时,一名保安拦住正在现场拍摄的西部网记者,试图抢走相机。在推搡过程中,一名拒绝透露身份的40多岁男子,带领数名保安将记者围住,记者把相机抱在怀里保护,但有保安用肘部猛击记者背部及腋下,最终将价值万余元的相机抢走。

  尽管记者一再要求,但带领保安抢夺相机的男子始终拒绝出示证件。两名保安在其授意下将记者双手反扣,拖行了数十米。这时候围观群众逐渐增多,有群众喊:“保安打记者了!”男子才让保安将记者放开。

  随后西部网另外一名记者也受到了保安围攻,在抢夺相机过程中,保安将记者手部多处抓伤。

  据了解,在西京医院火灾发生时,已有数名前来采访的记者被打。有围观群众说,当时看到有人被打倒在地,有记者被夺去相机删掉了拍摄的照片。目前,记者相机仍然被扣在西京医院工作人员手中,西京医院未就起火原因和打人情况作出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