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金岭市场钢铁价格波动 引领行业频率加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2 19:42:55

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波动频率加快2012年,在钢铁产能严重过剩、供给大于需求的情况下,我国钢材市场波动频繁,大致经历了以下6个阶段:

第一阶段通胀拉动上涨期(从年初至2月中旬)2012年伊始,国内钢铁市场在原燃料价格坚挺、通胀导致的物价上涨、厂商心态、库存下降等利好支撑下,承继2011年底的上涨态势,呈现了开门红的局面。春节后厂商拉涨意愿强烈,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2月中旬达到阶段性高点。

河北滦县金岭钢铁市场在钢材品种出口结构方面有所变化,长材、管材比重提高,板材比重下降。1-9月,我国累计出口长材686.8万吨,同比增长19.9%,占钢材出口总量的18.5%,比重较去年同期上升1.6个百分点;出口板带材2077.1万吨,同比增长2.4%,占总量的55.9%,比重同比下降3.8个百分点;出口管材662.8万吨,同比增长23.1%,占总量的17.8%,比重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进口钢材仍以板带材为主,1-9月进口板带材1013.5万吨,同比下降4.4%,占钢材全部进口量的84.8%

河北滦县金岭钢铁市场2011年其他国家对我国钢材产品贸易救济调查依然较多。监测显示,20111-10月,共有11个国家对我国出口的9种钢材产品和3种钢铁制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调查类型涉及反倾销和双反(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两种,其中美国和加拿大各有两起双反调查,其他均为反倾销调查。

河北滦县金岭钢铁市场称;20113月份以来,我国钢材出口已连续6个河北滦县金岭地区长期治理违法犯罪案件月保持在400万吨以上,预计四季度我国钢材出口每月保持在300万吨以上的水平,预计2011年全年钢材出口在4800万吨左右,钢坯、钢材进出口相抵、折合粗钢实现净出口将超过3200万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