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拉美企业家今年将聚会杭州

作者:王磊 来源:国际商报
2012-04-17 08:04:00

    本报讯第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会议主办方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4月16日向拉美和加勒比16个国家的大使或临时代办、公使、商务参赞通报了本届高峰会的相关信息和筹备情况。他希望拉美和加勒比各国驻华使馆及其政府和工商界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峰会中来。

    据悉,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加快转型升级、共迎跨越发展”。峰会由中国贸促会、杭州市政府主办,并继续得到中国人民银行和泛美开发银行的支持。

    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向与会使节介绍了杭州市的基本情况及经贸机遇。她表示,在杭州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必将为中国和拉美经贸合作创造一个更开放、更务实的新格局。

    作为第五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主办国,秘鲁驻华大使古铁雷斯代表与会使节高度赞扬了去年11月在利马举行的第五届高峰会的空前盛况和持续影响力。他说,高峰会已经成为联系中拉经贸关系特别是双边民营企业投资洽谈的重要纽带。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是我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于2007年由中国贸促会首倡建立,并于2008年作为促进中拉经贸关系发展的重要渠道被正式写入我国政府发布的《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前五届高峰会分别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中国哈尔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中国成都和秘鲁首都利马举行。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