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古迹遗址日"河南文博场所免费或半价开放

作者:桂娟;双瑞 来源:新华网
2012-04-17 13:02:00
  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了解到,4月18日“国际古迹遗址日”当天,河南省文物开放单位、博物馆及世界文化遗产地将免费或半价开放。

  今年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设立30周年,为庆祝《世界遗产公约》颁布40周年,活动主题被确定为“世界遗产”。自1983年“国际古迹遗址日”建立以来,每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成员国都会在遗址日当天举办一系列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相关的活动,主题涉及水下文化遗产、土建筑遗产、工业遗产、宗教遗产和圣地、考古遗产等。

  今年“国际古迹遗址日”当天,河南3处世界文化遗产都有具体的优惠开放措施。其中安阳殷墟免费开放,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中的观星台、会善寺、太室阙、少室阙、启母阙免费开放,洛阳龙门石窟拿出8万元进行抽奖活动。此外,河南全省文化、文物系统管理的所有博物馆、所有对外开放的文物古迹景区景点当天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