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B2B行业为何跌破发行价和私有化退市

来源:飞象网
2012-04-17 17:01:52

  在近10年中国迅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中,诞生了两家b2b行业上市公司:阿里巴巴和焦点科技(002315,股吧),近期一家私有化退市,一家跌破发行价。焦点科技(002315)行业内称中国制造网,2009年12月在深圳中小板上市,这家互联网公司的成功上市,验证了互联网b2b商业模式的成功。目前总市值45亿RMB,截至到2012年3月31日的流通市值11亿RMB.2012年焦点科技即将迎来内部股解禁,不知是否会将阿里巴巴故事重演呢?

  纵观全球经济环境恶化,b2b行业公司市值缩水、股票跌破发行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全球经济低迷,海外买家资金紧缩、采购成本降低或不采购,导致中国制造业企业订单减少,b2b平台效果见差、口碑不好,销售业绩难做;

  2. 美债危机、欧元危机爆发,美元汇率一蹶不振,国内通货膨胀,原材料、人工成本骤涨,中国制造业企业收支严重失衡,多数资金断链,狂吹倒闭风。外贸B2B,B2C平台,销售业绩不增长,甚至负增长;

  3. 新经济(310358,基金吧)环境下,有一些创新收费模式平台的出现,行业竞争加剧、客户流失,行业重新洗牌。据悉,成立于2003年的http://www.ecvv.com国际贸易网, 推出的“外贸推广按询盘付费”颠覆了传统B2B平台的包年付费模式,让广大企业免交动辄几万元的高额年费,真正做到零成本、零风险投入。

  “外贸推广在线营销系统”及“按询盘付费”的4大特点:零首付、零风险;主动权、消费权;免费推、针对广;及时付、便利大。广大企业不用冒着“投入几万元、十几万,一年都收不回成本”的风险,零投入就可享受http://www.ecvv.com 的免费全球推广,成功获得有效询盘后,辨认过询盘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后,只需在线支付200元的单条询盘价格,就可以获得与海外买家直接谈判成单的机会,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供应商手里。

  4. 全球经济低迷、通货膨胀厉害,投资人、散户资金投资方向纷纷从股市撤离,资金更多流向实体、抗风险能力较强的行业和领域。股市熊市,入市投资更谨慎!

  国际贸易专家指出,中国大量从事外贸的中小企业,由于电子商务网站高额的年度费用,被排除在网络海外推广的大门之外,他们迫切需求物美价廉的海外推广渠道。尤其是在现在全球经济环境下。谁能提供这种渠道,谁就是21世纪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的未来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