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行为艺术引爆网络 环境保护成国民话题

来源:千龙服务
2012-04-20 15:33:14

  4月19日,在武汉、青岛、天津、大连、成都五大城市的繁华地段、人流密集区域,不约而同的上演了一场“美女企鹅”的环保行为艺术秀。

企鹅行为艺术引爆网络 环境保护成国民话题

  据了解,五大城市惊现的企鹅行为艺术团体均由6人环保人士组成。各市企鹅行为艺术形式上略有差别,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天津4个“美女裸体人体彩绘企鹅”周期性的变换造型,并如雕塑般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而成都的“美女人体彩绘企鹅”加入了成都元素,也非常引人注目,青岛市的企鹅行为艺术团体横穿马路成为一道亮丽的“交通风景”,而大连和武汉的行为艺术同样因为另类的表现形式,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企鹅行为艺术引爆网络 环境保护成国民话题

  另类的“美女企鹅”行为艺术,在五市均引发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围观。并且,此行为艺术的影响力很快的扩散至网络,进一步由五大城市向全国范围扩散。广大网友纷纷热议,并对“南极不要下雨”、“热,求降温”、“好想每天都是圣诞”、“南极快没冰了,我要移民”等“企鹅们”手持的宣传牌标语内容做了最直接的诠释——“保护南极、保护环境”。一时间,环境保护话题引爆网络,成为国民普遍关注的话题。

企鹅行为艺术引爆网络 环境保护成国民话题

  环保人士认为,人们对与环保相关的“行为艺术”的普遍关注,反映出人们对生存环境日益深切的担忧,也反映出人们环保意识的普遍苏醒。近年来,环境恶化趋势加剧,温室化效应导致全球气温变暖,其实在国内,很多城市,包括我们生活周围的气候,相对于城市历史的发展轨迹,都在发生着严重的偏离,环境保护需要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