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汁源饮料瓶盖存卫生隐患 消费者惊呼不会再买

来源:中国网财经中心
2012-04-25 09:17:00

有不少消费者在买到塑料瓶装饮料后,都会当即扭开瓶盖,对着瓶口就喝,却没想过,这小小的瓶口是否安全卫生?近日,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将10瓶未开封的美汁源饮料瓶口倒置,浸入墨水中约一分钟后,再擦净瓶身打开瓶盖,其中9瓶不仅瓶盖螺旋纹上积聚了大量的墨水,甚至连瓶盖内侧也被墨水污染。 

可口可乐公司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询问时称,其所有的产品包装(包括瓶盖设计)均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对该公司这一解释,消费者并不认同,部分消费者甚至表示不会再购买。 

实验表明:美汁源饮料瓶盖卫生隐患问题突出 

为了证实饮料瓶口的包装问题,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先后做了两次实验。 

实验一:美汁源在多个饮料品牌中污染最严重 

将未开封的若干个不同品牌的塑料瓶装饮料瓶口朝下放入水盆中,并且使瓶口完全浸泡在墨汁中。1分钟之后,将饮料从盆中取出,擦净瓶身后逐一打开瓶盖,观察瓶口螺纹处是否渗入墨水。 

实验结果表明,美汁源C粒柠檬瓶口渗入的墨水最为明显,不仅瓶盖螺旋纹上积聚了大量的墨水,甚至连瓶盖内侧,及其底部也被墨水污染。并且在瓶盖拧开后,在螺纹处的墨水还流入瓶内,与饮料混为一体。 

实验二:9瓶美汁源中8瓶瓶盖存隐患 

为保证实验的可靠性,记者随后又选取了另外9瓶未开封的美汁源瓶装饮料(3瓶美汁源热带果粒、3瓶美汁源C粒柠檬、3瓶美汁源爽粒葡萄)做了相同的实验。实验结果让人吃惊,在此次实验的9瓶美汁源瓶装饮料中,除其中一瓶美汁源C粒柠檬没有外,其他8瓶瓶盖内侧都染着大量墨汁,螺旋纹上下也有明显的墨水残留。 

可口可乐公司:所有产品包装均符合国标 

为何美汁源饮料瓶在从未开封的情况下,却能渗入墨水?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就此多次致电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部的王女士日前向记者发来声明称,公司所有产品包装均符合国标。 

可口可乐在声明中说:“我们所有的产品包装(包括瓶盖设计)均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通过科学的设计,我们产品的瓶盖可以有效地隔绝饮料与外界的接触,确保密封性及安全性,请消费者放心。” 

消费者:怀疑产品会被污染可能不会再买 

可是,美汁源饮料的瓶口卫生问题,真如可口可乐公司在声明中所称的那么令人放心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就此问题在路边随机采访了多位消费者,他们均对美汁源饮料瓶口的卫生问题表示了不同程度的担忧。 

消费者杨女士对实验结果感到吃惊,称这说明美汁源的包装质量存在问题,密封效果不好,放的时间长了有可能会产生污染,并表示“不会再买了”。消费者郝先生也表示“这肯定会存在安全隐患,这个谁敢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