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今年全国新建1亿亩高标准基本农田

来源:中国网
2012-04-25 09:04:00

4月24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今年全国将新建1亿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目前建设计划已经分解下达至各地。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要依据《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和今年全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计划,抓紧分解下达年度计划,编制年度实施方案,安排落实项目,明确通过各级各类土地整治项目及各种途径能够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的面积,确保按时、按质、全面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设4亿亩旱涝保收高标准基本农田,是刚刚发布实施的《全国土地整治规划》确定的重要目标。对此,国土部规划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快编制实施地方各级土地整治规划,将目标落实到具体的工程、项目和地块;每年国土部将制订全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计划,下达各省(区、市)年度建设任务;实施方案分解落实年度建设任务时,要坚持“相对集中、连片推进”的原则,建一片成一片。

(来源:中国网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