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任天堂30年来首现财年亏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04-27 07:59:00

日本任天堂公司26日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1财年财报,由于游戏机销量不佳以及日元升值引起的汇兑损失,公司在2011财年亏损432亿日元。这是该公司1981年以来首次出现净亏损。

任天堂公司是日本最著名的游戏制作公司,其制作的电子游戏及主机、掌机系列在全球范围内深受欢迎。

财报还显示,公司销售收入比上财年锐减36.2%至6476亿日元。该公司2010财年曾盈利776亿日元,此次公司预计2012财年销售收入将为8200亿日元,净利润为200亿日元。

任天堂社长岩田聪表示,销售疲软主要是由于日元汇率的走强以及欧洲经济的低迷。不过他称,任天堂不会改变现行发展战略计划。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已成为任天堂的主要竞争对手。苹果的iPhone、iPad等产品正从任天堂手中不断抢走游戏市场的份额。麦格理证券驻东京分析师吉布森表示:“在消费者支出和花费的时间方面,(任天堂)已经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