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称佳洁士牙膏无氟 公司声明称符合国标

来源:新华网
2012-05-03 10:22:00

消费者称佳洁士牙膏无氟――

近日一位消费者称国内的佳洁士牙膏里没有氟的成分,尽是各种工业废料。佳洁士昨天连发两条声明称牙膏符合国家标准。

4月29日晚,有消费者称:某工业企业CEO说,他们从美国搬来上海后,他女儿抱怨佳洁士牙膏“味道不对”,后将牙膏拿去化验,结果里面竟然连氟的成分都没有,尽是各种工业废料……随后引起各方人士关注。昨天上午,佳洁士发表第一份声明称:“佳洁士秉承全球一致质量标准,符合各国法规。我们在华销售牙膏以氟化物为防蛀有效成分,产品出厂前均经严格测试,安全有效并符合牙膏国标GB8372。对因假冒产品或不实言词带来的后果,不排除诉诸法律途径。”

中午12点47分,佳洁士出具了一份国家轻工业牙膏蜡质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记者看到,这份日期为2011年10月28日的检测报告显示,该款佳洁士防蛀牙膏样品中含总氟量11%,符合国标。据了解,从2009年2月1日起,新牙膏强制性国家标准开始实施,其中规定成人含氟牙膏氟含量:0.05%至0.15%,儿童含氟牙膏氟含量:0.05%至0.11%。

佳洁士在声明中称:“所有牙膏上市前均经具有国家检测资质的实验室检测,且定期送样检测, 其中包括含氟量的检测。对于含氟牙膏总氟量标准,中国国标与欧盟标准相同。牙膏含氟量标识于产品外包装。”

新闻链接

牙膏为啥要含氟

氟是人体每天必需的微量元素,含氟的牙膏可以增强牙齿的抗酸性,抑制细菌发酵产生酸性物质,坚固人体骨骼和牙齿,预防龋齿。 含氟牙膏是指含有氟化物的牙膏。科学家发现,氟化物能有效预防龋齿,如今被添入牙膏预防龋齿的氟化物有氟化钠和氟化胺类。含氟牙膏具有明显的防龋作用,使用2至3年可以减少龋齿发病率22%左右,而且没有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