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8月在保亭举行 展现黎苗风情

中国网 2012-05-03 11:17:00

中国网讯 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员会获悉 4月29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2012年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暨保亭旅游新闻推介会上,海南省保亭县委、县政府宣布,以“相约七月七,浪漫嬉水节”为主题的2012年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将于8月18日至24日在保亭七仙广场隆重开幕,届时那里将呈现一场具有浓郁黎族苗族风情的旅游文化盛宴。

新闻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欧阳夏丹主持。来自全国政协、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奥委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唐国强、林永健等演艺界明星,全国各地旅游企业代表等嘉宾出席;人民日报、新华社、台湾宝岛东森电视台等中外媒体参会报道。

本届嬉水节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黎苗风情 “浪漫”元素

浪漫,是本届嬉水节的主题关键词。与往年相比,本届嬉水节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参与范围更加广泛。重点是结合“七夕”这一代表爱情的浪漫传统节日,以突出黎苗族文化特色为着力点,通过充分彰显保亭黎族苗族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向世人展示保亭独具民俗和地域特色的文化魅力。

其中,备受瞩目的“寻找七仙女”活动,继去年首次移师美丽的祖国宝岛台湾之后,除了和内地媒体合作外,今年继续采取和台湾东森电视台等媒体合作的方式,通过开展魅力神州-台湾行、魅力神州-海南行、魅力神州-北京行、颁奖晚会等活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文化品牌 国际视野

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是海南最有影响力的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节庆和旅游文化资源,已成为挖掘、弘扬黎苗族文化的重要舞台。

自2000年以来,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嬉水节系列文化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深,已成为琼台文化交流不可缺少的活动项目和文化品牌。国台办还批准保亭为“琼台少数民族交流基地”,是大陆地区首个对台少数民族交流基地。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先后被评为“2010中国十大著名节庆” 和“中国最具人气民间节会”品牌。

在此基础上,今年的嬉水节首次迈出了“国际化”步伐。嬉水节活动内容包括中国(海南)世界华人龙王狮王争霸赛和“嬉水狂欢、风情保亭”国际摄影大展,参与范围已经定位为国际视野,这是较之以往的一个突破,也成为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