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欧盟财长就落实《巴塞尔协议III》达成共识

新华网崇大海 张正富 2012-05-03 11:37:22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3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内政和经济事务大臣玛格丽特・韦斯塔格3日说,欧盟财长在2日开始召开的会议上就落实《巴塞尔协议III》等问题已经达成共识。

韦斯塔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耗时15个小时的财长会主要就如何落实巴塞尔协议的具体情况,特别是如何让8300多家欧洲金融机构落实《巴塞尔协议III》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她说,欧盟财长将于15日继续举行会议,落实本次会议尚未敲定的一些技术细节问题。

欧盟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专员米歇尔・巴尼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财长会议讨论了如何在适应欧盟具体情况的同时严格落实《巴塞尔协议III》。会议在加强欧洲银行管理局的职权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特别是涉及银行资本充足率、流动性要求等方面。他表示,虽然技术细节还有待进一步明确,但此次会议为落实协议达成了一个框架。

此前,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曾对此次会议能否达成决议表示悲观。他认为这一问题过于复杂,很难通过一次会议达成结果。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则强调银行资本充足率对马德里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必须保证银行有足够的优质资本以应对未来危机,特别是在金融危机时期,我们更要扫除对欧洲银行业的任何疑虑。”

总部位于瑞士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2010年9月就旨在加强银行业监管的《巴塞尔协议III》达成一致。根据规定,截至2015年1月,全球各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限将从现行的4%上调至6%,由普通股构成的“核心”一级资本占银行风险资产的下限将从现行的2%提高至4.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