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午盘:窄幅震荡 40余只ST股跌停

午盘:窄幅震荡 40余只ST股跌停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5月3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433.59点,跌0.20%,成交额为5.19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415.29点,跌0.09%,成交额为6.86亿元。

其后股指窄幅震荡,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报2429.49点,跌0.37%,成交额为569.62亿元;深成指报10416.36点,跌0.08%,成交额为450.34亿元。

[评析]

外围股市涨势较好,而昨日B股指数也已经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同时深成指也已经逼近前期高点,应用道氏理论的互相验证原理,上证指数再创新高或许只是时间问题。按照目前放量上涨的走势,目前大盘应该已经进入加速上涨阶段,短期内就有望再创新高。虽然总体来说,政策给力下大盘中线向上趋势未变,然而,经过连续上扬,A股风险已经越来越大,眼下不宜盲目做多。对于缺乏业绩支撑而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需要注意规避下行修正的风险。而对于业绩稳定并具有一定增长空间且股价涨幅不大的品种,则可以把握大盘的每一次下探积极布局。

具体来说,ST股、创业板、中小板以及业绩低预期类个股调整压力依然存在,相反大盘蓝筹既受惠制度变革,又受惠于经济转型或者说能抵御经济转型,所以处于攻守兼备的地位。从机构的动作看,基金一季报显示,机构对中国经济仍心存谨慎,但心态略有改观,配置上正逐步回归传统蓝筹板块,消费和早周期是重点加仓品种。投资者也可以据此思路寻找滞涨绩优蓝筹和受益于保增长的基础建设类优质品种加以关注。(王小伟/中国证券报)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板块]

板块方面,酿酒、制药、有色、金融、煤炭等相对较强,ST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

个股方面,二六三、靖远煤电等12只个股涨停,40余只ST股跌停。翠微股份和西部证券上市,午盘涨幅分别在40%、50%以上。

个股新闻:

五年超百亿收购黄金资源 山东黄金大战谁是赢家

合作方惊现问题胶囊 青海明胶部分资产遭查封

靖远煤电获注近30亿煤炭资产 大股东整体上市

尽快消除退市风险*ST冠福有心改善经营

三爱富拟受让中润七成股权

24家存量暂停上市公司 进入存亡倒计时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