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等地晴热天气将继续 局部可达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04 13:14:00

华北黄淮等地晴热天气将继续 局部可达35℃


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

华北黄淮等地晴热天气将继续 局部可达35℃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自5月2日起,北方大部启动升温“模式”,中东部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突破30℃,同时,内蒙古中部、东北大部也被纳入最高气温25℃的区域。今日,华北黄淮等地晴热天气还将继续当道,华北大部、黄淮及江淮地区的最高温度将有30~33℃,局部地区可达34~35℃。

  东北地区则在昨天达到最高气温“顶峰”后暂时中止升温脚步,气温将出现较明显回落。同时,广西西南部、海南中北部、云南南部等地也将继续接受炙热阳光“烤”验,不乏出现35℃以上高温,好消息是从明天起,上述地区将迎来雨水滋润,高温天气随之有所缓解。

  降雨方面,在过去24小时,福建中部和北部、江西东北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依旧没有摆脱强降雨控制,其中广东中部局地和东部沿海出现大暴雨(110~160毫米);甘肃陇中和陇南东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降雨也在不温不火的进行,以小到中雨量级为主(10~20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华南等地的降雨呈现逐日减弱的趋势;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持续出现弱降水;此外,东北春播区也将有雨水滋润,黑龙江东部局地有中雨。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青藏高原中东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西部及沿天山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华北东北部的局部地区、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东北部、福建西部的部分地区及台湾中部有大雨;华南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夏日脚步的临近,高温天气会越来越多,大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老人小孩及体质较弱的人群尤需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