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欧美不确定因素影响 日元升值股市大跌

来源:商务部
2012-05-08 14:04:00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于受周末欧美不确定因素相继出现的影响,东京出现了股市下跌、日元升值和债券走高。日本黄金周休假结束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5月7日,东京股市的日经平均股价出现大幅下跌。收盘价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下跌261.11日元(跌幅为2.78%),至9119.14日元。创下约3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跌幅刷新今年最大跌幅记录。日元行情突破1美元兑换80日元,同时亚洲股市也全面走低。

  5月4日公布的4月份美国就业统计数据未达到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再次抬头。在5月6日的法国总统大选中,社会党领袖奥朗德取得胜利,现任总统萨科齐败北。而在希腊大选中,对紧缩财政路线持反对态度的激进左翼联盟正突飞猛进,而执政联盟则减少了总议席,因此市场担心欧洲债务风险再次升温。由于上述欧洲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市场对7日欧美股市动态充满担忧,这也强化了日本市场的观望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