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将寻求从沙特获得稳定石油供应

来源:商务部
2012-05-08 13:33:00

环球外汇5月8日讯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Yukio Edano)周二(5月8日)称,今日稍后与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会晤时,将要求沙特给予持续支持,以助日本获得稳定石油供应。

枝野幸男说:“大体而言,沙特阿拉伯过去多年以来,一直在稳定原油供应方面提供了最大合作,我谨以此表达自己的谢意,并希望未来继续合作。”

由于西方国家为限制伊朗核计划而对其进行制裁,日本也减少了自伊朗的石油进口。

枝野幸男还表示,日本正在与欧盟就伊朗原油运输保险问题进行接触。即将于7月1日起生效的欧盟严格的新制裁措施,旨在阻止伊朗原油出口到欧洲,并禁止欧盟承保或再保伊朗原油的全球运输航线。

由于全球油轮保险约90%是在西方国家承保,因此禁止欧盟承保或再保伊朗原油的全球运输航线这一措施,将威胁伊朗对其主要亚洲买家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的原油出口。

枝野幸男同时表示,今年夏天日本关西地区的电力供应前景趋紧,但他重申,强烈希望避免发布限电令。

(首发子站:驻日本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