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PIF宣布最早6月投资印度中国等股市

来源:商务部
2012-05-08 13:34:00

境外养老金投资A股市场的步伐正在有序迈进。近日,全球最大的养老金管理基金之一、经营日本公共养老金公积金的日本年金积立金管理运用独立行政法人(GPIF)宣布,最早将在6月向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股市进行投资,初始投资额约为1000亿日元。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日本GPIF管理着规模达108万亿日元(约合1.3万亿美元)的资金,其投资的资产70%为日本政府债券,日本国内股票、外国债券、外国股票则各占10%左右。按照日本现行的运营制度规定,针对外国股票的投资范围只包含约20个发达国家的企业为对象。此次宣布进军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无疑将打破此前只投资发达国家的限制,以满足日本日益扩大的退休人口资金需求和实现基金资产配置多元化。

(转载自《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首发子站:驻日本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