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冷链保质量 双汇重金建设冷冻运输销售网点

来源:千龙网
2012-05-10 12:58:00
  为实现利用现代物流业改造传统的肉类工业的发展目标,确保双汇产品从出厂到销售过程冷链不中断,双汇集团投资建设了现代化的物流配送中心。近日记者获悉,双汇欲在广东重拳推广“冷鲜肉”,在2年内投资5亿设立2000个冷冻运输销售网点,这种区别于热鲜肉和冷冻肉的“第三态”,引发业界关注。双汇集团实现全程冷冻运输。

  冷藏物流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制冷技术的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是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在低温条件下的物流现象,需要特别装置,需要注意运送过程、时间掌控、运输形态、物流成本所占成本比例非常高的特殊物流形式。

  据了解,在不久前的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中,提出要提高冷鲜肉的市场份额;建设区域性肉品冷冻运输中心,并鼓励屠宰厂(场)、肉类加工配送企业建设品牌店、直营店和专销店等销售终端网点,分步推行冷链销售。而此次双汇在亚运前出招,亦剑指“冷鲜肉”,借“冷链配送”大打“绿色猪肉”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