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锐与大庆签署20亿风电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5-11 13:39:00

据大庆政府网站报道,5月10日,大庆市政府在北京与华锐风电科技集团签署3兆瓦以上级风电综合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华锐风电大庆3兆瓦以上级风电设备制造综合产业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20亿元,将建成集3兆瓦级以上风电机组研究、生产、销售、维护、服务、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产业基地,主要生产3兆瓦、3.6兆瓦、5兆瓦和6兆瓦及以上机型,达产后具备年产100万千瓦以上风电机组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超过40亿元。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韩俊良表示,在大庆投资建设风电综合产业基地项目,是华锐风电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我们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为客户提供技术最先进、质量最可靠的产品,同时加快建设本地风电配套产业链,快速推进大庆地区风电产业升级和技术升级。

大庆地处著名的敖古拉风口,境内风力资源富集,可开发风电资源总量在1700万千瓦以上,是黑龙江西部风电产业布局的重要区域,市场潜力巨大,并已有了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