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养老金投资方案初定 13省市已委托投资数年

来源:中国网
2012-05-11 14:03:00
  据媒体报道,人社部相关官员透露息,目前针对全国的养老金投资运营初步方案已经出炉,现在还在进一步审核中。可以预见,在普遍跑输通胀的背景之下,养老金投资运营的步伐将会疾行。

  关于养老金入市,“变革与突破――中国地方养老基金投资体制改革研讨会”上与会者形成共识:现在已经不是入不入的问题,而是应该怎么入的问题。据了解,近五年来,已有13个省市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集中管理做实个人账户中的中央补助部分,根据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的说法,“效果还不错。”

  截至去年底,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管理个人账户基金本金543.62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为10.27%,超过同期通胀率近8个百分点,比承诺收益率高出6.8个百分点。无论是从2003年6月开始投资股票,还是从去年开始投资保障房的建设,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的受托基金的收益让人乐观。目前,除了保障房的投资外,理事会还会增加对PE的投资。同时未来还会加大境外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