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秦美玲持续绩优 客户利益始终至上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5-11 14:05:00

83个月的持续绩优,400万的标准保费,500位庞大的客户群……这些均出自一位年逾半百的人,她不断创造着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历史上诸多第一,已经成为众多保险精英持续绩优的学习楷模。2011年她凭借优异的业绩入围总公司高峰会。她就是秦美玲。 

新华保险秦美玲持续绩优  客户利益始终至上

图:新华保险第十一届高峰会员、陕西分公司秦美玲

她的故事是从一个“知天命”的年龄开始的。2004年2月,50岁的秦美玲加入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便以15万元的标准保费成功入围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第一届高峰会,并成为当届高峰会会长,用最短的时间揭开了她在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的人生大幕。

这只是一个开始。之后8年,秦美玲不断地刷新着一项项记录:曾连续83个月月均标准保费达到万元以上,成为目前西部地区的最长记录保持者;曾连续8年创造了月均开单10件以上的铁人记录;曾创造过单月30件保单,全年累计开单300件的记录;她是目前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第一位“五星级业务员”,也是成功入围新华保险总公司明星俱乐部陕分第一人。

从业八载,荣誉始终伴随秦美玲一步步前行,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高峰会会长、新华保险五星级业务员、国际华人保险大会铜龙奖、新华保险明星俱乐部主席团副主席等等,这些令业内同仁羡慕不已的奖项秦美玲都得到了。

在这么多荣誉面前,秦美玲却表现得非常淡然。她说,这并不是自己刻意去追求的,自己只是每天认认真真工作而已,凡事贵在坚持。

“我亲身体验了作为一名持续绩优人员在这个行业的价值和荣耀,亲身感受了实现自身价值的快乐。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保险成就了我的职业理想,实现了我人生的价值,短短的8年保险生涯超越了我在传统行业工作的30余年。”这是秦美玲加入保险业最大的感悟。

冬日中也难见叶落

要想在保险行业做到四季常青可不是件容易事,总有许多挫折在考验业务员的忍耐力。

2004年11月,对于秦美玲来说是极其难忘的一个月。当时一个月已经过半,但秦美玲只收获了一张960元的小单,她陷入了“青黄不接”的艰难中。秦美玲很犹豫,不知道寿险这一条路还能不能走下去,几乎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但我一想到那么多客户对我的信任,都把我当成好朋友,如果就此放弃,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我的客户。作为寿险代理人,给他们提供长期有效的服务是我必须尽到的责任。”多年后,秦美玲想起这个坎时,还心有余悸,是“责任”让她没有半途而废,坚持了下来。

在关键之时,新华保险新推出了一款100元的全家乐小保单,堪比一场“及时雨”,秦美玲一举销售了30多份。表面上看,是这些小保单帮助秦美玲度过了保险征途上的困境,而事实上,更是她的坚持、责任心使她渡过了自己寿险生涯最寒冷的时刻。

博大、责任、稳健、持续,秦美玲经营保险事业就如同“常青树”一样四季常青,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天也难见其落叶。

把客户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

“我深切地体会到,在保险行业干就一定要做绩优,不做绩优就体会不到实现自身价值的快乐,就辜负了自己和家人,辜负了行业和公司,更辜负了客户。”秦美玲如是说。她的秘诀就是学习、专业、责任、技巧。

首先是学无止境。“打铁还须自身硬”,秦美玲认为专业水准是赢得客户信任的基础,如果专业素质不过硬,就没有能力将一纸合同的卖点完全展示,无法将客户的潜在需求挖掘出来,也没有能力让客户认识到保险产品的重要性,更不能让客户认同保险代理人本人。学习专业,精通业务是每位绩优高手的基础功课,也是寿险营销成功的最大秘密武器。

其次是永远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保险产品蕴含着客户的尊严、责任和生命价值。保险代理人销售的东西就是尊严,子女的教育金、医疗金、养老金,是家庭的幸福。在推销工作中,真心实意地站在客户的立场考虑,永远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会获得客户信赖,这是持续绩优在这个行业立足的根本,也是进一步开拓客户的基石。

最后要换位思考。力争让任何客户与她交往都很轻松,在轻松愉快的沟通中帮助客户提升寿险理念,认清自身需求,签单就成为顺其自然的事,自己也会成为受客户欢迎的人。如果在做业务的过程中和同业撞车,秦美玲从不勉强客户选择,而是告诉客户,有比较才有鉴别,选择是客户的权利。

售后服务造就枝繁叶茂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售后服务已逐渐成为每一家保险公司争取客户、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手段,也是每位营销员个人发展成败的关键。

秦美玲不但重视自己的每一位客户,而且将售后服务作为自己开拓新客户的重要途径。秦美玲说,她进入新华保险8年来,从没有陌拜过一个客户,后续的一切客户资源都来自她良好的售后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她善于接触老客户周边的人,逐渐变陌生为熟悉,再变为客户。

8年来,秦美玲及时把握回访老客户的机会,主动询问客户在保全、理赔、分红等方面的各种问题,还亲手将分红报告、划款成功通知单及时递送到客户手中,得知客户家中发生红白喜事后,她都及时回访。在来来往往中,不少客户和她成了朋友,有新的保险需求就会主动与秦美玲联系。不知不觉中,秦美玲的客户就形成了一个圈子,而她在圈子内具有非常好的口碑。

做好服务,功在长远,秦美玲的售后服务技能,让她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保证客户连绵不绝,源源不断。

“意气风发不在一时,持续奋斗才是真英雄。只要我在这个行业干一天,我就要保持绩优的形象,我就会站在绩优的平台上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去创造更大的价值,让更多的家庭拥有保障,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秦美玲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有限的生命中把责任坚守到底,做一名持续绩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