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应暂缓赴菲旅游

作者:崔鹏 来源:人民日报
2012-05-14 07:31:00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崔鹏)近期,鉴于中菲黄岩岛对峙事件对我国游客可能带来的影响,旅游管理部门和旅行社纷纷作出回应。据国家旅游局今天发布的信息:5月13日,我国在菲律宾旅游团队共有24个,游客682人;5月14日―15日,共有旅游团队7个,游客211人。

5月10日,国家旅游局曾发布提醒通知说,菲律宾是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目的地之一,为保障我国游客赴菲旅游安全,特别提醒中国游客除非必要应暂缓前往菲律宾旅游,已在菲的旅游团组和游客请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一旦遇到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并在第一时间与我驻菲律宾使领馆联系。

据记者了解,为确保中国公民安全,内地多家旅行社已暂停赴菲律宾旅游的发团和报名,并实施劝退、退款等措施。

据中青旅提供的信息,考虑到赴菲中国游客人身安全可能存在风险,北京―长滩岛直飞航班已确定于5月13日停飞,中青旅即日启动《安全保障承诺》:对已报名参加5月13日及之后日期长滩岛的客人,中青旅执行全额退款(包含签证费),由此带来的相关损失由中青旅承担。截至目前,在《安全保障承诺》启动后,已经办理退团的客人共计140人左右。目前,中青旅在菲律宾长滩岛的全部16名客人已于5月12日平安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