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提Keystone XL项目申请

作者:王晓苏 来源:人民网
2012-05-16 08:07:00

加拿大管道公司TransCanada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向美国重新提交了Keystone XL石油管道项目的申请,使得这一极具争议性的项目再次走入公众的视野。

加拿大管道公司表示,提交申请的管道线路包括已经接受过检查的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部分。另外,该公司正在继续与内布拉斯加州环境部门合作,以设计出一条绕过环境敏感的沙丘地区的替代线路。一旦该线路确定下来,也将一同提交给美国国务院。“这一数十亿美元的项目将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同时为美国提供数以千计的工作机会。”TransCanada首席执行官格林说。该公司预计,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启动Keystone XL项目建设,并将在2014年底或2015年初完工。

TransCanada 2010年6月铺设了横跨美国中西部农业区的Keystone输油管道,该公司计划将该条管道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往东南延伸至美国德克萨斯州,延伸项目被称为Keystone XL输油管道。由于该项目将运输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油砂石油,而且计划中的管道还经过为美国多个州提供饮用水的奥拉加加水库,因此该管道的延伸项目遭到了环保团体的强烈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