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康牧业放眼海外 邀国际友人参观猪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5-23 10:51:00

近日,来自17个发展中国家的34名外国友人,来到大康牧业全资子公司——湖南永昌畜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永昌畜牧)的生猪原种场参观学习。此次来永昌畜牧参观的外国友人大多数是来自非洲、亚洲及南太平洋地区,大康牧业相关人员表示,大康牧业有信心把永昌畜牧的技术和产品推向国外,也衷心希望各位国外友人来永昌畜牧引种。

永昌畜牧地处湖南常德市西洞庭食品工业园区,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具有得天独厚的养殖条件。公司的核心产品主要为英系大约克种猪,该品种适应性能广、抗病力强、生长速度快、瘦肉率高,为公司的核心种群生产、防疫以及仔猪、商品猪养殖提供了种群优势和保障。永昌畜牧是农业部批准的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湖南省畜牧局批准的目前湘北地区存栏进口原种猪系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实力最强的“湖南省畜牧养殖龙头示范企业”,也是湖南省首次从英国直接引种圆满成功的企业。此次邀请国际友人参观学习,也算是大康牧业准备向海外市场迈进的一个体现。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常德市市委书记卿渐伟对永昌畜牧进行了调研与指导。卿渐伟详细了解了永昌畜牧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对永昌畜牧的绿化环境建设与污水环保处理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饶有兴趣的观看了公司的安全生产监控系统。

卿书记还对永昌牧业的现代化生猪养殖管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永昌畜牧是大康牧业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建设与管理站在了上市企业的起点和平台上,为常德地区的养殖企业树立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永昌畜牧继续不断探索和创新生猪养殖新模式,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常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