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瑞通推远程无线审批系统 加快中小企业融资步伐

来源:中国网
2012-05-29 13:19:43

  随着我国中小企业群体的不断发展壮大,缺乏快速有效的融资途径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的难题。大部分中小企业只能通过亲友借款的形式来获得资金,选择贷款的仅有27%,曾申请贷款的企业仅占30%,手续麻烦、缺少抵押物或担保则是主要限制因素。当前,虽然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的相关政策相继出台,中小企业融资困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但银行业对中小企业放款动力不足的现状仍然难以从根本上得到改变。在此背景下,包括租赁、担保、典当行在内的诸多非银行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所作出的积极探索逐渐浮出水面。尤其是近些年典当业快速发展,各家典当行纷纷推出各种新型典当产品,以满足中小企业快速融资的需求,受到了广大中小企业的好评。

  很多中小企业把典当行作为融资渠道有其现实背景,相比银行融资,典当融资具有放款快、额度小、手续简便、灵活快捷等几大特点。作为北京最大的典当行,宝瑞通典当行的运营官董伊对记者说:“我们成立15年来,主要服务对象都是小微企业主,只是近两年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愈发受到关注,典当行的业务发展也更加迅速了。”以宝瑞通典当行的数据来分析,2011年共放款3万余笔,放款额度近55亿元,其中95%以上的资金运用于中小企业的发展及运营,而中小企业典当融资,主要用于投入生产,或满足临时性资金空挡需要。

  典当行对于中小企业融资来说最大的法宝就是快捷,可以迅速的解决企业缺钱的燃眉之急。所以说,不断的提高典当行的服务效率,使企业能尽快的融到资,是每个典当行都在追求的目标。在提升服务效率方面,宝瑞通典当行就走在了同行业前列。在成立15周年之际,宝瑞通典当行推出业内独家的“远程鉴定”服务,该服务一改办理典当业务必须前往典当行指定门店才能鉴定的限制,通过远程网络视频传输技术,便可成功实现京津各门店联网,异地协同办公,大大提升了典当行的工作效率,减少了客户在多家门店间的来回奔波。并且在远程鉴定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又添加了远程无线审批系统,该系统的上线彻底将审批团队解脱出来,而不必再拘泥于办公室办公,在外出开会、异地考察、等待客户的间隙,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无线移动终端完成审批,彻底实现移动办公。

  相对于传统典当行坐店经营的模式,此次新推出的远程无线审批系统,无论是在放款速度、效率还是规模上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典当行的三大主流业务:房产、汽车和民品典当以无线网络支持为依托,不但方便了客户,省去了客户必须亲自到店才能鉴定、签约的麻烦,而且还加快了典当流程逐层审批的速度,最快几个小时就可以放款,使急需用钱的客户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到钱,这才是真正的做到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切实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服务。

  从鉴定、审批、放款需要一层一层逐级审批,费时费力,到使用远程无线审批系统,随时随地处理审核和放款,这一改变不仅提高了典当各个流程的工作效率,提升了放款速度,而且更是一种金融创新,无疑给传统典当业带来了颠覆性影响。据悉,该系统是业内唯一一家金融企业领先技术,宝瑞通真正成为了现代化金融企业的代表。在这一批金融创新的引领下,相信广大的中小企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融资方式,最大程度提升融资的性价比,使企业融资的步伐不再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