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瑞通:顶级跑车也开进典当行

来源:千龙网
2012-05-29 13:19:43

  近年来,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加剧,中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面临资金周转不灵的困境。在银行贷款无望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主开始选择通过典当融资解决迫在眉睫的融资难题。目前汽车已经成为典当行业除了房产之外最重要的当品。

  宝瑞通典当行汽车经营中心执行官倪曦坤表示,随着车辆拥有数量的增加,业务机会是成正比的增加,目前汽车典当融资形势一片大好,而且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开进典当来借贷。“之前可能我们针对的汽车典当客户大多为50万以下家用轿车,像豪华车、超豪华车,例如劳斯莱斯、宾利、玛莎拉蒂这些顶级的跑车和豪华车,真正来做典当融资的客户也相对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在2007年、2008年开始,随着我们客户群的不断的拓宽,我们车库里面既有价值几万元的微型轿车,也有像劳斯莱斯这样的超豪华车,这个跨度非常大,在这期间的所有车型我们都基本上涵盖了,均有实际典当业务操作经验。”

  另外,汽车典当的客户中,大部分是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主,他们有着短期性、临时性、小额性的资金周转需求。“我们所说的小微企业主大概占到客户总量的70%左右。他们经常会有短期、甚至于几天内的周转。缺少现金流支持,但有物,有房子,有车....。.那么他可以短期的用典当抵、质押的方法,迅速地实现资金周转,待回笼后赎回抵押物。”

  与去年的同期相比,宝瑞通的汽车典当增长了20%-30%。倪曦坤介绍,“从车辆的价值来看,应该说比去年同期我们典当业务所承接车辆总体的平均价值都要高。”在北京中高端汽车的消费,明显的要比前几年有迅猛的增长,原因是由于北京市限购政策出台,购买机动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一步到位买车,即买他们可承受的范围内买最好的车。

  据了解,除了传统的标准化模式,宝瑞通典当行推出的典车宝、一日典当、工程车典当等多种汽车典当创新融资模式,为宝瑞通做大汽车典当“市场蛋糕”的提供更多支撑。

  据了解,宝瑞通的“典车宝”是一项颠覆性典当融资创新业务,创造性的实现车辆融资后,“钱照用,车照开”,满足不少中小企业应急融资需要,深受客户的欢迎。一日典当,最大的优势是为客户省去了在二手市场来回问价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专业的评估师也会给车主一个市场最高价。工程车典当,率先将汽车典当延伸到工程车领域,更大程度的提升抵押物的范围,方便融资者的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