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40万还失主的哥获奖1000元加气卡 5000元感谢费

来源:郑州晚报
2012-05-30 10:35:00

捡40万还失主的哥获奖1000元加气卡 5000元感谢费

丁先生紧紧拉着周师傅(左)的手表示感谢。

拾金不昧好的哥

  得到双重回报

  推来让去1小时,的哥收下5000元感谢费

  又获奖1000元加气卡

  乘客丁先生把装有近40万元的旅行包,丢到了出租车后排座上。

  想到几十万元丢到车上,他立即拨打旅行包里另一部手机。

  出租车司机周会军接到电话后,立即把钱给丁先生送回。

  丁先生当时就要拿钱感谢,周师傅摆摆手走了。

  这位乘客通过电台和微博,寻找周师傅。

  昨日(29日)上午,这位乘客见到了周师傅,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通过电台找到的哥

  昨日8点,乘客丁先生一早赶到了郑州市文化宫路上的客运管理处,等待热心的哥周会军出现。失主丁先生说,他是真心来致谢的。

  27日上午10点,他把自己的提包忘到了周会军的车上。周会军把装满现金的提包送回后,谢绝了好处费,匆匆离开。

  “当时我问周师傅的手机号,他没有给,问他住在哪里,他说没有必要,之后就走了。”

  看到丢失的钱完璧归赵,丁先生如在梦中。28日上午,他通过出租车车载电台,寻找车牌号为豫ATQ826的司机。

  丁先生的朋友还帮助他在微博上发帖:“郑州街头再现感人事情,豫ATQ826出租车周会军师傅,捡到乘客遗失的40万现金,及时返还失主并且拒绝失主酬谢,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搜寻这位最帅师傅。”

  失主丁先生和周会军约定,双方在客运管理处见个面。

  钱要没了,我也完了

  丁先生是焦作市人,在一家企业当司机。

  “当时我说40万元,其实是近40万,具体钱数是38万多元。”丁先生说,那天老总交代,让他去汽车店提车,老总说,带现金方便,省得他再通过银行卡打钱。

  丁先生家里经济状况并不好。

  “如果这38万多元丢了,我死的心都有了,你们现在也看不到我了。”丁先生边说边叹气。

  “还是好人多啊!郑州的哥真好!真是好!”他一边说,一边有力地挥手。

  8点20分,周会军赶到,丁先生急忙走上去,握住了周师傅的手。“谢谢!谢谢!”

  周会军高高的个子,是一个非常帅的小伙子。

  “也真说对了,真是一个帅师傅!”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赞叹不已。“他人帅心也好。”

  丁先生拿出5000元递给周会军,被周会军拒绝了,两人推来让去。

  不能让好心人吃亏

  “双方一直持续了一小时左右,在别人的劝说下,周会军只好收下了这5000块钱。”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李羽说。

  看到这一幕,司机赵先生说:“我觉得周会军收下这钱并无不妥,不能让好心人吃亏!之前,有一位的哥拾了7万多块钱交给失主,失主给了2000元,大家也劝的哥收下来。周会军收下这钱,合理合法,法律上也是支持的。”

  昨日下午2点,客运管理处通过“郑州出租车”发微博称:“郑州街头再现感人事情,豫ATQ826出租车周会军师傅,捡到乘客遗失的约40万现金,及时返还失主并且拒绝失主酬谢,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骄傲。对周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客运管理处奖励了价值1000元出租车加气卡。”

  周会军所在的中原汽贸公司也要奖励他。同时,还要在全系统对他进行通报表扬,让其他师傅学习他拾金不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