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就业奇差 全球股市失色

美国就业奇差 全球股市失色

金融市场利空齐袭

本月的首个交易日,美欧金融市场便在“四面楚歌”中挣扎。

利空消息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欧债危机继续恶化,亚太地区制造业不景气,美国失业率上升。美欧股市1日暴跌,金融市场的动荡不断加剧。

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5月全美非农就业人数仅增69000人,为一年来最小增幅,并远低于155000人的预期增幅。另外,前两个月的就业人数增幅均被向下修正。

美国5月失业率因而上升0.1个百分点,至8.2%,为近一年来首次上升。市场分析人士纷纷担心,美国就业情况变糟,预示着美国经济远未脱困。

美国的就业情况的确不容乐观。劳工部的数据同时显示,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的人数从4月份的510万增加到5月份的540万。长期失业人口已占美国失业总人口的42.5%。

美国股市1日跳水,三大股指全线重挫,跌幅均在2%以上,创下半年来最差的一个交易日,而道琼斯指数已将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全部吐出,同时还下跌了0.7%。

欧债危机1日继续趋于恶化,希腊等国依然面临更大挑战。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希腊反对紧缩措施的左翼联盟支持率暂时领先;希腊当局还计划下周召开紧急会议,防止该国的电力和天然气系统崩溃。西班牙银行则遭遇撤资潮,该国国债风险飙升。

欧洲三大主要股市1日再受重创: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1.1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大跌2.2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暴跌3.42%。

美国就业情况恶化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但投资者充分理解美国经济“退步”的后果,金融市场的震荡加剧就在意料之中。美国、亚太和欧洲这三个主要经济增长区域现今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使得全球经济的前景阴霾重重,复苏的机会显得越来越渺茫。

亚太股市方面,港股迎来14年以来“最穷”的5月。上周港股下跌0.8%,至此港股已经连跌四月,累计跌幅为12.45%。5月港股全月累计跌幅达到11.68%,为1998年以来最差的5月表现。港股总市值跌至18万亿元,1个月蒸发逾2万亿元。(中新)

市场聚焦

美联储本月会议

美国5月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再次印证当地经济增长放缓。对于连续两月交出失望的就业报告,美国白宫称将维持现有经济政策,务求降低失业率,但重申就业市场的问题非一夜可解决,切勿太看重任何一个月的就业报告。

就业不济,令市场再度揣测美联储有机会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Jefferies& Co分析师Thomas Simons表示,报告没有显示增长,4月数据向下修订,工时下跌及收入增长呆滞,美联储本月会议(19日、20日举行)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机会大增。

不过,波士顿联储银行总裁罗林格伦于报告公布前表示,美联储应延长本月到期的扭曲操作(OT)期限,以刺激经济增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