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大型机 行业催生高薪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4 14:08:59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记者走访高校了解到,很多即将毕业的应届大学生们对于选择自己从事的工作都带有一定的盲从性,而名企、职业前景良好、高薪等则是应届生们在找工作时的普遍关注点。针对目前众多的热门行业、热门职业,“IBM大型机”一词进入很多高校学生的眼帘,对于很多学生来说“IBM大型机”是一个很陌生的名词。就此,记者专门走访了国内资深大型机工程师刘女士了解了关于IBM大型机的一些行业背景和就业前景。

IBM大型机:就业前景宽广 人才奇缺

对于记者的采访。刘女士说,“很多大企业,每秒钟需要处理数百万条的指令,没有哪台服务器的性能是可以接近大型机。因此很多大企业在面对自身存在的庞大数据时,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大型机。IBM大型机在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RAS)方面的霸主地位目前仍无其他产品能够撼动。刘女士还提到,“比如我知道的因特驰软件的培训部大连森茂签订的定向培养协议,就需要因特驰每月输送30IBM大型机的专业人才赴大连帮助其解决数据问题。”

据了解,IBM大型机通常采用集中式体系架构,这种架构的优势之一是其出色的I/O处理能力,因而最适合处理大规模事务数据。 在国内,随着银行、保险、证券和海关等企事业的处理信息需求量猛增,对处理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响应时间越来越短,在这种情况下这些行业逐渐提出了对IBM大型机的需求。

在欧美市场,保险公司早已普遍采用大型机支持业务增长。随着中国保险业的发展成熟,大型机必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现在,不单在银行业,IBM大型机已经在国内各主要领域例如金融、制造、交通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很多行业和市场对于系统的处理能力和安全性稳定性的要求都极为严苛,使得IBM大型机成为了不可替代的。例如:国内五大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目前的核心系统都建立在IBM大型机的平台上。国外的银行包括花旗、汇丰、渣打等也有建立在大型机上的系统。在大型制造业上,国内的宝钢以及旗下的宝信软件就是用的是大型机。此外还有许多企业也需要大型机技术人才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例如IBM, first data,等等。从全球来看,美国、加拿大的大部分行业都在使用大型机作为服务器,大型机应用需求逐年增长。

据悉,目前国内的高等院校都没有设立相关专业,因此大型机方面的人才奇缺,而从事大型机行业的薪资也高于其他软件开发类薪资。所以很多希望进入IT界的IBM大型机的从业人员都会选择参加合适的培训机构,但是北京市场目前只有因特驰软件一家在做。不仅是从业的前景的宽广,更因此行业的高薪和人才的高端等众多利好因素。

因特驰IBM大型机培训 开启职业高薪门

为此,我们也和因特驰www.yintechi.com)负责人取得了沟通,因特驰负责人表示,因特驰公司在开展自身IBM大型机外包业务的同时,也在做着培训相关的工作。在提到培训这一块时,因特驰负责人自豪的告诉记者说:“因特驰的培训不能保证说是全行业最好的,但是在因特驰学习的学员就业的薪资水平都高于同等学历研究生硕士薪资。”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IBM大型机培训必将成为行业新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