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小百科 那些不为人知的洗衣机历史

来源:万维家电网
2012-06-06 10:39:00

从古到今,洗衣服都是一项难于逃避的家务劳动,而在洗衣机出现以前,对于许多人而言,洗衣就是不断重复的、简单的体力劳动,给人的印象就是辛苦劳累。自从洗衣机的诞生,让人们摆脱了家务劳动的束缚。对于这个将我们解脱出水火之中的好帮手,它到底有多少我们还不知道的历时秘密呢?

1858年,一个叫汉密尔顿?史密斯的美国人在匹茨堡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洗衣机。

1874年,“手洗时代”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美国人比尔?布莱克斯发明了木制手摇洗衣机。

1880年,美国又出现了蒸气洗衣机,蒸气动力开始取代人力。

1910年,美国的费希尔在芝加哥试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洗衣机。

1922年,美国玛塔依格公司改造了洗衣机的洗涤结构,把拖动式改为搅拌式,使洗衣机的结构固定下来,这也就是第一台搅拌式洗衣机的诞生。

1932年,美国本德克斯航空公司宣布,他们研制成功第一台前装式滚筒洗衣机,洗涤、漂洗、脱水在同一个滚筒内完成。

1937年,第一台自动洗衣机问世。

1955年,在引进英国喷流式洗衣机的基础之上,日本研制出独具风格、并流行至今的波轮式洗衣机。

60年代的日本出现了带干桶的双桶洗衣机,人们称之为“半自动型洗衣机”。

70年代,生产出波轮式套桶全自动洗衣机。

70年代后期,以电脑(实际上微处理器)控制的全自动洗衣机在日本问世,开创了洗衣机发展史的新阶段。

80年代,“模糊控制”的应用使得洗衣机操作更简便,功能更完备,洗衣程序更随人意,外观造型更为时尚。

90年代,由于电机调速技术的提高,洗衣机实现了宽范围的转速变换与调节,诞生了许多新水流洗衣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