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廉航酷航开飞 中国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6-06 10:39:00

6日凌晨,新加坡航空集团旗下廉价航空公司酷航飞往澳大利亚悉尼。记者获悉,今年8月,酷航将开飞天津-新加坡航线。

廉价航空纷纷入华

本月22日,另一个外资廉价航空亚洲航空北京-吉隆坡航班将正式通航。此外,澳洲航空集团旗下廉航捷星航空在去年年底开通北京经新加坡飞墨尔本的航线。

而国内廉航春秋航空申请上市的工作正紧张进行,东航与捷星航空在香港合资建立廉价航空公司也陆续获得有关部门批准,甚至海航集团旗下的香港快运也传出有意筹建廉价航空公司。

中国市场空间巨大

东航总经理马须伦在日前的民航发展论坛上表示,低成本航空发展势头强,在全球占25%的市场份额,而在中国仅占5%左右,空间巨大。不过,民航观察家马征表示,廉航可发展到什么程度,还要看配套政策,中国目前尚无专门的廉航候机楼和停机坪等基础设施,此外,高油价也考验着廉航管理者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