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被罚500万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06-07 07:38:0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5日宣布,由于摩根士丹利公司在2008年至2009年期间非法在场外进行期货交易,决定对其处以500万美元罚款。另外,摩根士丹利还将额外赔偿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75万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宣称,至少在2008年4月18日至2009年10月29日的18个月时间里,摩根士丹利非法执行、处理或未汇报数起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外进行的期货交易,涉及期货品种包括欧洲美元和美国国债期货。

据悉,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法一般要求期货须在期货交易所内交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主管大卫・迈斯特解释说,这种规定“旨在履行重要的价格发现与透明原则”。

不过,期货交易如果是“头寸交换”(EFRP)的一部分,即交易各方以期货合同换取相应的现金或期权、掉期等场外衍生品头寸,就可以在场外交易,但在交易完成后必须向交易所汇报。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的罚款通知,摩根士丹利称其交易属于头寸交换,但并未提供相应的现金或场外衍生品头寸的交易记录。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还表示,摩根士丹利在内部监管与记录交易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摩根士丹利发言人玛丽・德莱尼说,客户利益没有受损,交易价格也不离谱,交易也没有扭曲或冲击市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