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在美为中海集运提供挂靠服务

来源:国际商报
2012-06-07 07:43:00

本报讯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集运”)将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及佛罗里达提供远洋运输服务。中海集运通过舱位租赁协议与法国达飞轮船有限公司在太平洋三号快线周班航线上合作。该航线将挂靠马士基码头公司经营的莫比尔港、杰克逊维尔港,以及马士基码头公司和达飞集团下属码头公司合资的迈阿密南佛罗里达集装箱码头。

马士基码头公司美洲区首席商务官乔纳森・戈德纳表示,“马士基码头公司在莫比尔、杰克逊维尔和迈阿密的港口迎来了中海这样的新客户,对此我们非常高兴,并十分期待进一步增进公司与重要的全球航运公司之间的关系。”

中海集运拥有150多艘船舶,整体运力超过56万标箱,运力居世界第八。该航线被中海集运命名为AAE2航线,除了美国的休斯顿、莫比尔、迈阿密和杰克逊维尔,它还将挂靠上海、厦门、中国香港、韩国釜山,以及墨西哥曼萨尼约和巴拿马。该航线所配置的船舶运力在3398~5096TEU之间。

马士基码头公司的莫比尔港于2008年开始运营,港口水深45英尺,塔吊臂距与18排集装箱长度相当。2011年该码头集装箱货量增长45%。马士基码头公司拥有49%股权的南佛罗里达集装箱码头2011年吞吐量增长了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