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 2012年节能减排目标有望完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2-06-08 07:59:00

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主任李仰哲昨日在APEC中国工商领导人论坛上表示,2012年节能减排目标将有望实现。

2011年中国节能减排目标是单位GDP能耗下降3.5%,但最后实际只下降了2.01%,全国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不降反升5.73%。对此,李仰哲表示,2011年作为“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下滑确实对节能减排带来了挑战,2011年节能减排目标没能完成对2012年也带来了很大压力。

根据此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目标,2012年节能减排目标较去年有所调整,目标是单位GDP能耗下降3.5%左右,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幅更大一些,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均下降2%,氨氮排放量下降1.5%,氮氧化物排放量实现零增长。对此,李仰哲表示,随着中国制定的绿色发展战略,相关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以及产业转型的推进,相信2012年有望完成节能减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