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午餐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手册 携手中储粮打造安全午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6-12 08:24:37

    6月10日,免费午餐基金与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宣布结为战略合作关系。作为合作第一步,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将为免费午餐项目学校捐赠价值百万元的金鼎食用油。同时,免费午餐基金发布了“食品卫生安全指导手册”。

免费午餐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手册 携手中储粮打造安全午餐

    据免费午餐基金发起人邓飞介绍,免费午餐运作一年多的时间内,将确保食品安全始终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始终坚持原料采购的就近、绿色原则,并责任到人。据邓飞介绍,在所有免费午餐开餐学校中,截止到目前尚未接到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报告。

    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宣布将支持免费午餐开餐学校价值百万元的金鼎食用油。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民表示,所有捐赠给免费午餐的食用油将是安全、健康、绿色的优质油品,并通过金鼎爱心小分队将食用油送达指定项目学校。

    刘建民表示,参与公益、回馈社会是企业职责和社会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储粮决心参与这场无上光荣的公益行动,与免费午餐同心同德,共同为保障孩子饮食的健康和安全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免费午餐基金监督委员会将在中储粮金鼎的支持下,组建金鼎爱心小分队,其成员由免费午餐基金监督委员会代表、免费午餐基金代表、地方媒体代表、中储粮金鼎代表、当地网友/志愿者代表等人组成,其主要职责是检查回访学校免费午餐执行情况、效果及存在问题;审计回访学校免费午餐公益善款使用情况;为回访学校派送金鼎食用油。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免费午餐监督委员会负责人王振耀表示,公正、公开、透明始终是任何公益行动的生存之本,这也正是过去一年中免费午餐能顺利走到今天的根本保证。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