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经济论坛--东盟研讨会今日在京举办

作者:陈照 来源:国际商报
2012-06-12 07:29:00

本报讯由中贸国际商务交流中心和拓展文化协会主办,北京国际经济研究中心和国际商报社共同协办的外交官经济论坛――东盟研讨会今日在京举办。本次研讨会以“深化务实合作,推进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中国与东盟的务实合作,促进双边经济文化的交流。

国务院参事、外交部原副部长乔宗淮,外交部原副部长徐敦信,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等出席该研讨会并发表讲话。参会的中外嘉宾有东盟驻华使节、中方前资深外交官和企业家等代表。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中国东盟的双边贸易、投资在近年来快速增长。目前,中国企业向东盟各国投资的金额迅速增长,领域不断扩大。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通过良好的外交环境促进中国―东盟经济的共同发展、促进中国企业与投资地的共赢、中国企业在东盟投资和项目合作情况与对策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