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鸡泽县委书记刘文萍发挥县域经济发展引领

来源:京华网
2012-06-14 15:34:30

河北鸡泽县委书记刘文萍发挥县域经济发展引领作用

  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在提高发展层次上谋求新跨越

  河北鸡泽县委书记刘文萍强调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抓住了项目建设,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要始终坚持把增投资、上项目作为主攻方向,按照“项目抓龙头、园区抓特色、产业抓集聚”的思路,河北鸡泽县委书记刘文萍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大园区推动、大产业支撑”战略。一是项目抓龙头。要抓好现有大项目、大企业的培育,积极引导企业提高装备水平,增上高端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引领产业发展,形成新上一个、带动一片的效应。要敢于“无中生有”,立足县情实际和市场需求,积极谋划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立县兴县大项目,发挥大项目对县域经济的引领作用。二是园区抓特色。河北鸡泽县委书记刘文萍强调以我县“一区三园”被列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契机,坚持“一园一主业、一区一特色”,把准园区定位,坚持“政策向园区倾斜、项目向园区集中、人才向园区流动、资源向园区集聚”,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园区。

同时,进一步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园区的运作水平和配套发展能力,积极承接先进技术、外来投资、新兴产业、高端项目,形成大项目、大园区、大产业互促互动的发展格局。河北鸡泽县委书记刘文萍强调三是产业抓集聚。围绕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抓好主导产业、重点项目的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前伸后延,抓好横向配套,抓好同类企业、关联度强的项目引进,抓大带小,抓大不放小,形成小项目大群体、小企业大产业,促进产业集群化、集约化发展。铸造和装备制造产业,要进一步提高产业装备水平,积极引进汽车零部件、精品铸件、高档工程配件等高端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河北鸡泽县委书记刘文萍强调把我县建成“河北省较大的铸造和装备制造基地”。纺织产业,大力引进环锭纺、织布、服装加工等项目,河北鸡泽县委书记刘文萍使我县纺织产业向高端挺进,建成“全国知名的纺织基地”。辣椒及食品加工业,加大新产品科技研发力度,积极引进现代营销理念,利用好中国“鸡泽辣椒”地理商标品牌优势,争创名牌产品,实现鸡泽辣椒买全国、卖全国;引导芝麻糖、白酒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扩大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建成“华北地区特色食品加工基地”。商贸物流业,依托邯黄铁路和邢临高速鸡泽口,高标准、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建设大型商贸物流园区,努力打造邯邢交界商贸物流中心,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