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就欧元区危机整治措施达成共识

作者:陈奕薇 来源:商务部
2012-06-20 15:02:00

《解放报》近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6月14日访问意大利期间,与意总理蒙蒂就如何快速应对欧元区危机达成共识,法、德、意、西四国首脑还将于6月22日在意大利就此进一步商讨。

报道称,法意就欧元区危机快速整治方案达成了共识主要有三方面内容,即促进经济增长、寻求金融稳定和稳固欧元区经济货币联盟。奥朗德提出应充分发挥欧元区现有的经济机制和杠杆作用,增加欧洲投资银行的资本,将欧元区现有基金的支持方向转向私营企业、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就业。他还提出在银行和国家之间建立一个欧盟银行联盟,扩大现有的欧元区稳定机制(MEC)和金融稳定基金(FESF)的援助条件,并建立一个防止银行破产的保证基金。有分析认为,法意达成共识以及接下来的四国会谈,显示欧元区的领导机制正由德意主导向多国合作转变。

(陈奕薇)

(首发子站:驻法国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