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千龙服务
2012-06-25 13:43:38

为了更好地指导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的同学关于专业方向的选择,529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2011级学生学业规划及课程介绍讲座在端生楼407举行。主讲人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的专业课老师——陈京老师和李时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讲座圆满举行

此次讲座,陈京老师主要针对国外的高等教育体制和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学生如何选择专业这两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他详细地介绍了国外高等教育学分体制与中国的不同。然后,关于如何选择专业,陈京老师具体地讲述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的课程设置以及所开专业的就业前景,并且重点强调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学生自主选择的特色。即使学生专业方向已定,如果该学生对其他专业方向较感兴趣,仍可以选修其他专业的课程。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讲座圆满举行

李时老师主要针对学生专业选择问题进行了讲解。他从留学的目的出发,结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本硕班学生的情况详细说明了如何正确选择专业。他将留学的目的分为两种:移民和回国工作。如果留学的目的是移民,那么商法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留学的目的是回国工作,则又细分成了创业,打工,进国企或者做公务员这三类,针对每一类的特点,并结合什么样的学生适合什么样的专业等都一一做了分析和总结。

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两位老师都是既有良好的学术知识,又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的人,是学生十分喜爱的老师,他们也表示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同学们多多接触。

会后还采访了中国政法大学本硕国际班20111班的学生陈君府,他表示在听了两位老师的讲座后,自己比以前更加明确了目标,对于专业的选择也更加清晰,这样学习起来的动力就更大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