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0年知病情“知未病”研究获革命性成果

来源:千龙风尚
2012-06-26 15:16:31

  近年来,“治未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发展“治未病”也是顺应全球范围内医学目的调整、医学模式转变的大势所趋;我国“治未病”工作实施五年来,工作不断深入,成效也不断显现。

  “知未病”是“治未病”的重要环节。人生于天地之间,如何能做到身体健康,远离疾病,益寿延年,是每个人都希望知道的。那么,健康与疾病距离有多远呢?从健康到疾病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转化的呢?我们又如何能及早把握这个转化,主动制止这种转化,远离疾病呢?“知未病”的研究课题为我们带来了找到答案的希望,它的研究成果也为“治未病”指明了方向。

  其实,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医就开始了“知未病”领域的探究。

  《黄帝内经》中说:“非出入,则无以生长壮老已;非升降,则无以生长化收藏”。只要人体的升降出入保持畅通无阻,人就远离疾病,尽终天年,反之则招致疾病。由此可见,“升降出入”的失常就是疾病产生的诱因。但是,我们又如何能及时发现这一失常呢?

  从现代医学角度讲,当一些慢性病出现临床症状,被病人感知到的时候,毫无疑问,此人的“升降出入”早已经处于异常状态当下了。从大量病案来看,这种异常有可能在人体已经持续存在了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却始终未被发现,进而使很多病者失去了预防治疗的最佳时机。

  医学史上也有过“知未病”的著名案例。医圣张仲景晚年行医到洛阳,遇到当时的著名诗人王粲,见他眉毛异常,仲景凭自己多年的医疗经验,发现这位仅有二十几岁的作家王粲隐藏着可怕的“疠疾”的病源并提供了治疗药物。王粲始终不信张仲景的警示,并未服药,四十一岁而亡。

  医者常有,但张仲景不常有。那么如何做到普遍的、可靠的“知病于未病之时”呢?志超岐黄(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采用传统中医脉诊技术结合现代科技相研发的“知未病预警技术”解决了这一医学难题。

  志超岐黄(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是研究中医自动化和标准化(数字中医、红外中医)的科研机构。在学科带头人朱志超院长的带领下长期进行中医量化方面的科技攻关并终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志超岐黄(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在温变学和温控学的思想指导下研究传承了五千年的经验中医、哲学中医,终于取得了量化性的科技突破成功研发出中医脉象数字预警仪和中医红外数字评估仪等中医评估软件。使该院一举拥有世界一流的中风、心脏病、肿瘤等重大疾病可视化预警技术、人体体质辨识技术、脏腑与经络功能可视化诊断技术、可视化健康养生技术、可视化健康促进技术、可视化痛症康复技术等先进的中医高科技技术。

提前10年知病情“知未病”研究获革命性成果

  朱志超在京交会上演讲《知未病》

  据志超岐黄(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朱志超介绍:知未病预警技术体系由“数字中医”功能诊断技术和“红外中医”功能诊断技术组成;红外中医功能诊断技术是传统中医望诊技术与现代红外热成像科技相结合的现代中医望诊诊断技术;二者结合的知未病预警技术是我国唯一的中医脉诊与望诊相结合的智能化中医诊断软件;它能筛查出西医诊断有结果的各种疾病,更能量化西医诊断没有结果的功能性症状(功能性疾病),尤其它能提前5-10年预警中风先兆、心脏病先兆和肿瘤先兆,能为中医提供精确的病灶定位,提供彻底清除病情解决方案而成为中国医学的软实力。

提前10年知病情“知未病”研究获革命性成果

  中风先兆

  业内人士认为:朱志超发明的人体重大疾病预警技术或将一揽子彻底解决人类若干重大疾病。中风疾病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大大下降;心脏病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大大下降;肿瘤疾病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大大下降,手术切除肿瘤的现象将不复存在;遗传性疾病被控制,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智障与残疾极少发生;高血压与糖尿病等终身疾病消失;医院诊断有结果的各种器质性疾病极少发生......知未病预警技术的诞生,对我国中医学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传统中医跨入了数字化、影像化的现代中医阶段。

  知未病预警技术是医学发展日新月异的一个缩影,对未来医学发展的引领作用越发明显。随着这一技术的成熟和推广,或许我们的明天将不再有早早逝去的“李小龙”、“梅艳芳”......远离疾病也不再仅仅是愿望!

  来源:千龙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