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济困日 广汽本田捐款200万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2012-07-02 15:24:00

6月29日,201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广州慈善日大型主题晚会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作为一直积极参与省市慈善事业的企业,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再次为本地区扶贫济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2011年,广汽本田凭借历年在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表现,荣获首批“羊城慈善先进集体突出贡献奖”。

自2010年起,广东省将每年6月30日设定为“广东扶贫济困日”。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题为“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本次活动所筹善款将主要用于广东省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及困难群众的救助。

出席募捐晚会的广汽本田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对社会负责的企业公民,其存在的价值不仅是创造经济效益,也应该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广汽本田成立至今14年以来,一直围绕安全、环保、节能以及公益等领域持续开展社会活动,致力于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作为本地企业,广汽本田一直感恩于广东为企业发展所创造的良好政策环境,更感恩于广东人民的支持和信赖,多年来始终积极参与广东的社会公益事业,在环保、教育、医疗、体育及社会慈善等公益领域均有投入。每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广汽本田均积极参与并踊跃捐款,希望能够通过实际行动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同时也发挥企业的表率作用,呼吁全社会继续为贫困地区的人民奉献爱心。

去年,作为广汽本田捐赠款项的帮扶对象之一,梅州兴宁双下村已让85户贫困户全部摘掉了贫困帽子,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6000多元。同时,通过修建村办公楼、文化广场、体育广场以及整修小学、兴修水利、铺设水泥村道等工程,双下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