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祥苑东方茶文化全球巡回展席卷大韩民国

来源:大洋网
2012-07-03 10:45:00

韩国2012年丽水世博会6月28日迎来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韩国政府代表、企划财政部长官朴宰完出席仪式。丽水世博会中国馆的各种展示以及一系列的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海洋大国的形象。

华祥苑东方茶文化全球巡回展席卷大韩民国

华祥苑藉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启动了东方茶文化全球巡回展

人海相依 大海孕育东方茶文化

藉世博会隆重举办的契机,著名茶企华祥苑在韩国启动了东方茶文化全球巡回展国外展的第二站。自2011.8.6日厦门站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北京、沈阳、太原、郑州、成都、上海、深圳、悉尼,所到之处无不卷起一股铁观音品饮风潮,是茶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经过城市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茶文化盛事,华祥苑全球巡展以其浓厚的文化底蕴与宏大叙事,正逐渐显现出巨大的影响力。

茶是华夏民族共同的宝贵财富,而中国深远的东方文化元素与茶紧紧联系,使得茶文化显得愈发丰满,并越来越凸显其文化生活韵味。华祥苑认为,茶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与其它中国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应当是共生共融且不可分割的。因而华祥苑在这场已经席卷中国,并开始登陆韩国的东方文化推广活动中,华祥苑创新地以茶为载体,向全世界传播儒家思想、中国书画、紫砂、陶瓷等综合艺术。从而推动茶文化的新一次变革,让世界人更具象地了解东方文化。

韩中友好协会会长金英爱、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市场营销部部长薛文植、韩国光阳市副市长、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张建华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事。

华祥苑东方茶文化全球巡回展席卷大韩民国

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会长金英爱、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张建华和华祥苑茶文化大使

此次在韩国举行的世博会,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说:中国馆以独特的创意和文化,体现了科技的力量和人文的精神,向全世界传递着"人海相依"的和谐理念,展示了中国人民无穷的智慧和海一样广阔的胸怀。

鸦片战争时期,茶叶与中国的丝绸、瓷器从泉州经由厦门这条海上丝绸之路远航到欧洲各地,受到欧洲贵族及上层社会的青睐。海孕育了古老的东方文明,也见证了茶产业的兴衰变迁。今天,我国的茶叶生产也随着国力的增强而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茶国和第二大茶叶出口国。

世博园飞来"金凤凰" "国色天香"誉满全球

为大多数国人所熟悉的传统闽南功夫茶艺表演,在韩国友人眼中却是非常神秘、非常优雅的。华祥苑茶文化大使身着汉服向韩国友人展示了优雅的功夫茶艺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韩国友人在品饮了极具闽南传统风味的铁观音金凤凰和国色天香后,赞不绝口。韩国当地媒体及随行媒体纷纷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历史选择华祥苑作为这次东方茶文化全球巡回展的主角,华祥苑将一如既往的弘扬和推广东方茶文化,让更多的中国茶香飘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