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与长虹佳华合作 开创微小企业融资新模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7-05 10:33:00

6月21日,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融科盛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京举办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三方将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融资平台,为长虹佳华的广大中小IT经销商合作伙伴提供专项短期融资和及时的结算服务。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党组副书记樊燕明、北京分行副行长胥嘉国、长虹集团董事兼长虹佳华董事总裁祝剑秋、长虹佳华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张红、北京融科盛达法定代表人张法明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胥嘉国、张红、张法明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命名为“成长快线”的这一融资新平台,是专项为长虹佳华的经销商合作伙伴获取银行贷款支持而打造的。长虹佳华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在定单下达后,可选择“成长快线”支付模式,通过融科盛达的平台与华夏银行对接,获得专项短期融资与长虹佳华结算货款。这种模式实现了经销商、长虹佳华与华夏银行之间的三赢格局。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胥嘉国表示,多年来,华夏银行始终将服务中小企业作为中长期的定位,将主要目标客户定位于中小企业客户群,同时将服务中小企业视作华夏银行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华夏银行推出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龙舟计划”,和具有“小、快、灵”特点的产品,根据小企业成长周期,规划了“创业通舟、展业神舟、卓业龙舟”三大产品系列,整合创新了融资、结算、理财等35个产品和服务方案。此次与长虹佳华的三方合作,将为华夏银行带来一批优质的中小企业客户,为金融业务再添一份助力。

长虹佳华总裁祝剑秋表示,“做帮助成长、支持成功的好伙伴”一直是长虹佳华的经营理念。在实际经营中,众多的中小经销商合作伙伴面临着融资难的现实问题,因此,长虹佳华期望能通过携手华夏银行来一起共建一个面向IT行业中小经销商合作伙伴的融资平台,为他们的快速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这也是“好伙伴”理念的一次具体落实。长虹佳华还将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依托自身强大的资金、业务、营销和人才优势,力争为更多的中小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多角度、全方位和优质高效的专业化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华夏银行和长虹佳华的合作,必将深化在金融行业与IT分销服务行业的深度融合,双方也将基于“成长快线”的相互合作共同构筑一个规范、可持续、和谐共赢的产业环境,从而为广大的中小经销商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完善的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