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联手产销假“双桥味精”等19种假冒调味品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7-05 09:35:00

家族“抱团”造假已不新鲜,但产销“一条龙”的作假手段却是鲜有耳闻。近日,根据举报,广州市质监局稽查分局端掉了位于白云区增槎路花城运输市场内一调味品制假窝点,现场查获包括“双桥味精”在内的假冒调味品品牌达19种。据了解,该窝点从生产到销售,及仓库管理人均是一家人。 

当日,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到白云区花城运输市场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制假分子林某梅和一名工人正在该场所内使用包装物、标签等物品生产“双桥味精”“ARM &××苏打粉”“DEL ××罐头”等调味品产品,同时现场还发现“双桥味精”“ARM &××苏打粉”“DEL ××罐头”“龟××”酱油等调味品成品及其原材料、包装物、标贴等物品。在该场所内并未找到任何经营证照,林某梅也无法提供任何单位或个人授权或委托其生产上述产品的合法有效证明。

据林某梅交代,假冒的产品一部分被运往位于白云区东旺市场中2排55档的连城贸易行进行销售,另一部分则放置于白云区西州北路某临时建筑房屋和广州市白云区南宝运输公司A幢21号,由小商贩直接到仓库拿货。该制假窝点总负责人为家中兄长林某健,姐妹俩一个负责生产窝点,另一个负责贸易行的销售。

据执法人员统计,现场查获的假冒调味品品牌多达19种,案值达到30万元。公安机关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