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进口服装批次不合格率超10%

来源:国际商报
2012-07-05 07:34:00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去年全国进口服装产品质量状况,批次不合格率超过10%,不合格情况主要为中文标识、色牢度等。

  国家质检总局自去年起将301个涉及纺织服装产品的HS编码调入法检目录中,进口服装首次成为法定检验的对象,其中的安全、卫生、环保及反欺诈问题逐渐显露出来。

  去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受理进口服装报检36951批,货物总计5232万件,货值69536万美元,五成以上由上海口岸进口,其他主要进口口岸有北京、深圳等。从贸易国别和地区来看,排名前三位的中国香港、意大利和西班牙进口量约占总进口量52%。

  去年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共对14959批进口服装实施抽样检测,送检率为40.48%,检出内在质量不合格1521批,不合格样品1668个,涉及不合格货物总计73万件,货值1220万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10.17%。

  不合格情况主要为中文标识、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及部分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合格。对于中文标识、标签不合格和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的产品,允许其进行整改;对于内在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均作退运或销毁处理。